怎样防治颜面的桃花癣

2007-08-17 00:00:00 来源:

  颜面单纯糠疹又称寄生性浅色斑,俗称“桃花癣”,中医称虫斑或风癣,是一种颜面的白色糠状鳞屑斑,影响颜面美容。
  此病在春季起病,夏秋后消退。皮疹主要为色素减退性圆形或卵圆形斑片,多见于面部, 亦好发于上臂、颈和肩部等处。斑片大小不等,直径约1厘米至数厘米,淡白或淡红色,边界清楚,边缘可微高起,上覆少量鳞屑。多无自觉症状,部分病人可有轻度瘙痒。经数日或更长一些时间可自行消退。其病因尚不明确。有人认为本病与链球菌感染有关。近年来认为本病是一种非特异性皮炎或亚型湿疹,与强烈的阳光照射有关。其中大部分患者能够确定与肠道寄生虫有关。
  颜面白色鳞屑斑因无明显不适,不少患者不治也可自愈。需要治疗者,应该首先注意有无肠道寄生虫,经大便镜检,确有肠道寄生虫者应做驱虫治疗,并可内服维生素B2、复合维生素B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D等。
  局部治疗可选用硼酸软膏,2.5%~5%白降汞软膏,0.5%金霉素软膏,涂在白色鳞屑斑上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