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一整形美容科祛斑人数激增

2008-05-07 00:00:00 来源:

  虽然五一假期只有3天,但前往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祛斑的市民还是很多。记者在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和自治区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了解到,五一假期来寻求祛斑的人比平时有所增加,不少人心还特别急,想在假期就把脸上的斑祛掉。
  黄褐斑和颧褐青色痣易搞混
  很多女性脸部颧骨处会出现褐色的斑点,于是很多女性就认为这是黄褐斑。“真正的黄褐斑是成片的,比较深,很难运用激光等方法进行祛斑。”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整形美容中心韦文朗主任说,其实这些斑点有可能是颧褐青色痣;颧褐青色痣是完全可以祛掉的,但要花一年左右的时间,分四个疗程,每三个月做一次治疗,四个疗程后,就能和正常的皮肤颜色一样了。
  5月2日,怀孕四个月的张女士来咨询,她脸上的就是颧褐青色痣。她在结婚前,脸上就有了颧褐青色痣,到多家美容中心问诊,都说变不了,张女士也灰了心。不过在几天前,她发现以前脸上长了和自己一样的斑的一位女友,现在斑没有了,就问是怎么回事。得知能够祛掉后,张女士马上来到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整形美容中心。韦主任明确地告诉张女士,技术上可以做,但现在因为她怀孕了,暂时不能做,要等到分娩后才行。
  在该整形美容中心,记者了解到,在临床上,老百姓所说的斑分为咖啡斑、老年斑、黄褐斑、太田痣、颧褐青色痣、雀斑、妊娠斑等等。对于这些斑,除了黄褐斑由于颜色处于皮肤深处,不易处理外,其他各种斑都可以通过激光等手段进行改变,而且效果不错。
  为了抱孩子而祛斑
  5月2日,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整形美容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美容者――60多岁的退休工人刘先生。他的左脸有一大块太田痣,已经长了50多年。韦主任说,我们觉得很奇怪,来这里美容祛斑的基本上都是年轻人,这么大年纪了,是什么原因促使他来祛斑呢?
  通过询问,韦主任才得知,刘先生来祛除太田痣主要是想抱孙子。由于他脸上有痣,每当他抱刚出生没多久的孙子时,儿媳妇都有些不愿意。刘先生说,他也怕自己吓着孙子,所以来看能不能将太田痣的颜色变浅一些。
  昨日,韦主任告诉记者,像刘先生这样为了抱孙子来美容的,自己还是次遇见。太田痣是可以祛除的。当把确定的效果告诉刘先生时,刘先生很高兴。目前,韦主任已决定为刘先生进行治疗。
  祛斑之前要明确诊断
 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,五一假期也来了不少要求祛斑的女性。记者在该中心了解到,来咨询祛斑的女性中,还有乱用祛斑霜,将脸部皮肤的小斑变成大斑的。“很多女性在脸上出现斑后,首先想到祛斑霜。”该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的麦慧主任说,连脸上是什么斑都没有搞清楚就祛斑,效果不大;而如果在一些美容院购买三无产品,极易造成伤害。
  麦主任说,一位姓蔡的女士发现天热之后,脸上的斑比以前明显了,就在某美容院购买了一盒祛斑霜,擦了几天发现起皮,感觉不对劲,就来咨询。麦主任说,这位女士脸上长的是黄褐斑。黄褐斑形成的因素很多,如辐射、妇科疾病、怀孕、内分泌失调等。斑的颜色深浅是波动式的,有的到冬天浅一些,到夏天会深一些。
  麦主任表示,由于斑的种类挺多的,治疗的方法不尽相同,因此,脸上有斑的女性,在祛斑前一定要诊断清楚,对症祛斑。
  祛斑较好在秋冬季节
  在南宁,这个时节阳光强烈,紫外线强度高。麦主任说,爱美女性出门较好涂防晒霜,阴天也要涂,因为云层能挡住光线,却挡不住紫外线。许多人认为天阴没有紫外线,是错误的。
  据介绍,由于使用激光、光子等手段祛斑,是侵入性的,整个祛斑要分几期,每次治疗后要休息,因此,美容专家认为,秋冬季节较为干爽,进行祛斑较为理想。夏季也可以祛斑,但日常防护工作需要做得较多,尤其是术后的防晒。
  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整形美容科韦主任说,来祛斑的女性中,很多人脸上的斑不是很多,颜色也很浅,但就是认为不好看。其实,脸上没有任何斑的人很少。自信也是女性的一种美,因此,如果斑不明显,看着自然,就没有必要祛斑。此外,在日常皮肤的养护上,一定要购买合法的产品,使用祛斑霜时更要谨慎。
(责任编辑:谢庆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